冷冷的冬天只有食物能夠溫暖內心,尤其是熱熱的帶有中藥味的,更是滿足口慾又譨暖暖身體。今天獅老大我又來了一個完全獨創的料理,老實說一句,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做做看,簡單營養好吃又衛生,當然啦!!這是完全的不道地,不過我覺得很美味~所以分享一下~~~~

  

 

不道地人蔘雞01

糯米~這個份量不用多,先泡水約30分鐘,常溫水

不道地人蔘雞02

30分鐘後,把水滴乾放一旁等等用

不道地人蔘雞03

小米,也是先泡水30分鐘,準備的分量可以自己喜愛多跟少,我自己是跟糯米1比1

不道地人蔘雞04

白茯苓,多用於皮膚水腫  有寧心安神之功效,撥成小塊狀態,不要泡水

不道地人蔘雞05

生蓮子,不用泡水,份量大約是糯米1比0.5,我使用生的,有去心的,這個蓮子心千萬要注意看到要挑掉,真的太苦了,獅老大我就中槍過的吃了一顆,整個可以說是...

不道地人蔘雞06

紅棗就不多說了,這個份量大約10~15顆  當然如果喜愛可以在加多一點

不道地人蔘雞07不道地人蔘雞08

主角之一人蔘鬚,這東西沒有刻意的廠牌或是地方來買,一般的中藥行都有賣,甚至各大賣場都有,先泡熱水最好先小火煮個30分鐘,讓味道更出來

不道地人蔘雞09不道地人蔘雞10

這個雞大小自己拿捏,看多少人吃,最重要的是不要太小,等等他肚子要放剛剛準備的食材

不道地人蔘雞11

個是重點啦,先把剛剛的糯米、小米、蓮子混在一起,這三樣東西的比例完全自己掌握

不道地人蔘雞12

將剛剛的三樣食材都放到肚子裡頭,用牙籤或是筷子封住,不要塞到很滿,如果你不希望肚子的東西跑出來,機會變小,內容物會膨脹

不道地人蔘雞13

放到剛剛的人蔘湯裡頭

不道地人蔘雞14

剛剛的白茯苓還有紅棗也放進來,加水到把雞蓋住,因為是自己要食用的,當然沒有放味精跟高湯罐頭,如果個人喜歡也可以放高湯罐頭取代水的比例,我太胖了,所以現在吃的比較清淡,沒加調味料下去烹煮。這時候要特別的說一下,其實我有時候會將剛剛組合的三樣食材除了放肚子也會放在雞的外頭,這樣味道也非常好,當然分量又更大了

不道地人蔘雞15

蓋上鍋蓋,我是使用隔水加熱的方法來煮,這樣可以完全的保留雞湯不流失,這樣加熱大約是一小時

不道地人蔘雞16不道地人蔘雞17不道地人蔘雞18

  時間到了,香噴噴的人蔘糯米雞湯好了,美味美味                 

 

 

樣的雞湯其實看起來很麻煩,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冬天台灣人對進補的需求一直都有,但是家裡有小孩未必可以接受麻油雞或是薑母鴨,換換這樣清淡的口味,健康加分很多喔。

 

最開心的就是,隔壁的瘦子今天沒有在家,不然又來串門子影響我的食欲,最近他拿了這個美麗人生草本精華錠給我吃後,鄰居關係更好了,一天到晚來看看我是不是還有呼吸,天氣冷怕胖子心臟停掉沒有人知道,不過還真的要給他說一句好話,到是有點瘦了,一星期輕了1.5公斤,暫時先相信他,我精的跟猴一樣,還沒走到最後還不知道,要是復胖我一樣還是跟你拼了

 

IMAG0638                 IMAG0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獅老大 的頭像
    獅老大

    獅老大的人生

    獅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