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鹽焗雞可以說是除了費時以外,應該沒有什麼所謂的難度,光聽名子就知道主題是鹽跟雞,小時候常常這樣吃,我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打好了肥胖的基礎,所以現在才長的這麼可愛,可惡  離題了.......

先說說材料  1一隻雞(雞的大小影響到時間)  2許多的鹽(用台鹽最便宜的就可以但不是海鹽,用可以食用的)  3一個可以放下這隻雞的鍋子(要大一點,前後要放鹽巴)  4鋁箔紙(可以包住雞)

順帶一提,我做這雞的口味是完全原味,如果喜歡藥包口味的朋友,當然可以放到雞的肚子裡頭,味道又更是不一樣了

 

鹽焗雞我用的雞比較小隻,約三人份(但是是我自己一個人吃)IMAG0569我使用是陶鍋,比較保溫

 

IMAG0570幫雞努力的按摩一下,算是讓牠開心的讓我吃

IMAG0572這是一個關鍵,建議底部鋪上鋁箔紙,上面均逾的放上鹽巴,鹽巴不要省,大約一公分厚

IMAG0574IMAG0575

雞用箔紙包起來,要包好喔,不然可能鹹到無法入口

IMAG0578                                               IMAG0580

等到雞確實的包好,上方在道鹽巴讓整個都包住,切記不是上下包住,左右兩側也都必須包住整個形成完全包覆。

IMAG0582

上鍋蓋,先大火5分鐘,之後最小火1.5小時(等待.......)

IMAG0588   IMAG0589

時間真快1.5小時過去了,又到了開寶的時間了,鹽巴會變很硬,這時候可以用一點工具敲開,但是要小心,不要把包住雞的鋁箔紙弄破了,這樣雞肉不只是鹹,雞湯更是可惜。

IMAG0592IMAG0594

取出時候小心,第一非常的燙,第二當然是不要把美味的雞湯給弄掉了。

IMAG0595IMAG0596IMAG0598

這樣健康美味的鹽焗雞就出爐了,這是原味的做法,完全沒有放調味料,當然口味重的人可以沾喜歡的口味來吃。

 

所以我胖不能怪我,身旁的敵人真的太強了,我根本忍不住的把牠煮好,並且完全消滅,但是在我努力的吃這美味的時候,電鈴響了....隔壁的阿瘦鄰居又來了,這到底是不是瘦子們的陰謀......你怎能說來就~說走就走,一樣的話在說一次,胖子  產品要吃阿,這樣你吃這麼多才不會胖,可以安心進食,天啊!!我是氣切病人喔,無法正常進食,可惡的阿瘦我忍你,要是我這樣吃還是又胖了,我對你的報復計畫肯定不會少,算了~我還是繼續享受我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獅老大 的頭像
    獅老大

    獅老大的人生

    獅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